左小柳(找不到地方跑路ing

究极托马单推人(在不理智的边缘疯狂试探);策瑜是本命,白鹊是使命,绫托是宿命;更多cp只嗑不动笔;更新与否取决于活动头像框是否戳我!别乱搬运!!!别乱搬运!!别乱搬运!

快新.他讨厌我

#这个脑洞比较适合他们俩,别扭且不坦率

#普普通通的小甜饼罢了,OOC见谅,毕竟我平时只嗑不写



“他讨厌我。”指尖的硬币滚过几个来回,逗弄着窗帘缝隙里漏进来的一线阳光。“这件事情显而易见不是吗?爷爷。”

“少爷……”老人家并不好多评价年轻人之间的弯弯绕绕,况且自家少爷的身份确实微妙。“请您千万不要这样想!”

“我的滑翔翼修好了吗?”

他拙劣的转移话题。褪去一身华服的同时,也褪去了所有的伪装,将优雅从容和运筹帷幄都留给月光,现在的他不过是个毛头小子。

“额,修、修好了,少爷。少爷?少爷!”

“滑翔翼修好了,但是有些东西估计永远都修不好了,爷爷……”一下晃神,硬币掉在地上,发出清脆的响,滴溜溜转过几圈之后晃晃悠悠的撞上凳子腿,躺倒。“看哪,我什么都抓不住。”


“爷爷,我想喝酒。”

“不行,少爷,你的伤还没好。”

“我想。”

“少爷你就不要为难我了,我以后怎么跟老爷交代……”

“……很过分唉!都这种时候了,你还要提我老爸。”他叹口气,弯腰把硬币捡起来收进口袋。“这段时间也没什么好的目标,算了吧。我回去躺一会儿。”

“少爷!”

“我没事。伤口有点疼而已,不用瞎操心,爷爷。”他摸了摸心口,回头露出一个没心没肺的笑,然后径直离开了桌球馆。


“少爷……可你伤的,是肩膀,不是胸口。”


这是一次本该势在必得的任务,奈何宝石刚到手便碰到了一伙专抢宝石的江洋大盗。终究是双拳难敌N手,况且对方有枪,防弹衣也遮不住胳膊腿,虽说最终险之又险的逃过一劫,还将这伙人打包成一份大礼送给了警方……但是他付出的代价也算不上小——各种小伤就不用多说了,肩膀被射中,滑翔翼被损坏……最糟糕的莫过于这份狼狈落在了那个大侦探眼里。

他尽量保持优雅,用左手将宝石丢给自己的宿敌。

“大侦探……麻烦替我,还回去。”

“血腥味。”

“碰上点小麻烦。”

“放心,监狱可以保外就医。”

“我都这样了,大侦探还是要抓我啊?”他将捂住肩膀的手拿开,一翻手腕,变出一枝红玫瑰,红的鲜艳,比肩膀上的血还要鲜艳。“能不能下次?胜之不武,不是你这个大侦探追求的吧!”

玫瑰上染了血,大侦探没有接。

花摔在地上,散了好几片花瓣。

就着月光,看不清刘海下藏着的表情,但是他猜,多半是嫌弃。

不,更准确的说,应该是厌恶。

他那个最难搞的观众,连手都在抖。


“你这副样子,不配做我的对手。”


年轻的怪盗记得,在被管家爷爷救走之前,听见了这样一句话。

“甚至,他都懒得通知警方来抓我了。”躺在床上的少年继续自言自语,“这次的表演太失败了,怎么可能留得住这么挑剔的观众?”

怪盗淡出了大家的视线。没有观众的演出实在叫人提不起劲来,他几乎丧失了表演欲望。


可惜,有人逼他——预告函在为了拍卖会预热的电视直播时被发现,目标是一颗月光石。

别的不说,至少挺符合他的品味……

可这不是重点!向来理智且明察秋毫的大侦探居然将那张预告函认定为他本人发的——要命,这样一来,他不去不行了!


焕然一新的滑翔翼,变幻莫测的魔术道具,痊愈的的怪盗完成一场近乎完美的华丽演出,一如既往的优雅从容。

顺利得叫人难以置信。

他将宝石对准月亮,如他所料,美轮美奂。可里面当然什么也没有——不是潘多拉。

“伤脑筋,我要怎么把它还回去呢?嗯——谁!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天台的角落闪出一个熟悉的人,那个名侦探插着口袋立在那里,和他共享这片月光。

“你?”

“你的伤……还好吗?”

“不是太好。”怪盗背过身,“是个人挨了子弹都会痛吧——我也是人。”

“你最近安分过头了。”

“不好吗?少了我这么一个只会耍着认真努力工作的人玩的家伙,你该高兴才对。”他笑了,“你上回放弃了亲手抓住我的机会,那么也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
大侦探半晌没有开口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没什么事我就先……”

“预告函是我伪造的。”

“什么?!”

“至少我现在可以确认了,你还活着。”

“那我真的死了你会伤心吗?名侦探。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我懂了,这个你帮我还回去吧。在你亲手抓住我之前,我尽量不死。”

“也别受伤,不然抓你易如反掌。”

“别这样说,这样会让我误会的,误会大侦探你在担心我。”

“随你怎样想,小偷先生。”

“啧啧啧,名侦探啊,真是个别扭的家伙。”这段时间来,他的心情从未像今晚这么好过,“那我走了,后会有期。”

白色的身影融入了夜空,追着月光去了。


侦探捡起地上的玫瑰,轻轻吻上花瓣。

“讨厌的小偷,别再受伤了……会痛啊。”

没人知道,那天在所有人散了之后,他曾独自踏上天台——将那枝破败的玫瑰攥进手里,任由没处理干净的刺扎进肉里,生疼。

最终侦探的血也沾在了花瓣上,鲜红,暗红;着实算不上漂亮。

“不会有事的,他可是基德啊。”


这次,大侦探一颗心才算是彻底放下了。

他拈着玫瑰,抬头望了一眼月亮:

“真是的,就知道这家伙,肯定不会有事啊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496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