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小柳(找不到地方跑路ing

究极托马单推人(在不理智的边缘疯狂试探);策瑜是本命,白鹊是使命,绫托是宿命;更多cp只嗑不动笔;更新与否取决于活动头像框是否戳我!别乱搬运!!!别乱搬运!!别乱搬运!

快新.婚礼

#真.突如其来的的脑洞,真不是我想写,而是这个脑洞实在太适合他们,预告函有藏头,不要跟我扯这不是日文不合理,我只会用中文。

#加粗是为了方便阅读,而不是在预告函上加粗了,望周知

#某些bug在回礼里有解释


“岂有此理!”

中森警部收到一封基德的预告函,内容直白而且让人恼火,这该死的不知廉耻的小偷居然把主意打到新娘婚服的宝石上!这家伙居然想破坏人家姑娘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场仪式!

中森警官几乎气急败坏。

而那对新人似乎对此并没有多大的反应,依旧笑嘻嘻的挽着彼此的胳膊,丝毫没有担心的意思。

“中森警部,您不要紧张。这个是婚礼的邀请函而已!”

“啊?什么,什么意思?”

“我的未婚妻是基德的粉丝,所以在她的要求下,我们婚礼的请柬就改成这个了……请警部您一定要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啊!”

中森警官自然是无法理解这种兴趣爱好,但是这次要结婚的是跟了自己多年的手下,除了抓基德之外,在其它任务中都及其出色,这个面子他自然要给。

“好,我一定会按时到的。”


很多人都收到了这份特殊的邀请函,其中包括工藤新一。

他收到这张卡片的瞬间就品出不对劲来,赶紧扯住了递东西给他的警员:“麻烦等一下,我有个问题想问。”

“啊、好,那你想问什么呢?”

“这个预告,不,是这个请柬的内容是新郎自己写的吗?”

“啊,这个内容是青子小姐听说他爱人的想法之后,喊她的同学黑羽快斗帮忙想的——这小子据说是怪盗基德的超级粉丝,每次基德作案他都要去现场说是什么看表演,所以他写出来的风格会更像那个怪盗一点,格式也是他排好的,别说,还真像。”

“啊哈哈,那个小偷确实……粉丝不少啊。那个,我还有事,先失陪了。”工藤新一和他道了别,转头离开,以免让别人发现他脸上的异样——快斗哪里是什么怪盗基德的狂热粉丝,他就是疯狂自恋!他们说什么也不会想到,这封所谓的模仿基德预告函的请柬,是出自基德本人之手。


是的,新一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宿敌的真实身份,并且交心之后的后果是:把自己的心交出去了。

两人本就一起经历过几次意外,自柯南变回新一之后更加没有消停过,无论酒厂还是动物园,明枪暗箭都没少过。

在一个月夜,靠在名侦探怀里的怪盗摘下了自己的单片镜,第一次跟别人讲完了自己的故事。

“大概……就是这样。名侦探,如果我、我死了,你就是除了爷爷和我老妈之外唯一一个知道、知道这个故事的人。”

怪盗救他的时候中了枪,这会儿已经是强撑着了。

“如果……我没死,你可以来监狱看我吗?”基德笑得很勉强,“我这次是真的被你抓住了啊,名侦探。”

知道了一切的新一哪里还有抓他的意思,换装、紧急处理、送医院……

总之,等快斗清醒过来,他已经在新一的解释下成为了一个无辜躺枪的普通高中生。

“大侦探你不抓我吗?”

“我从不恩将仇报。”

快斗当然不会傻到相信这个说辞,他知道多半是自己晕过去之前那些话起的作用,不过现在不用伪装的他一身轻松,除了伤口疼之外哪哪都好,甚至有心情开起了玩笑:

“唉,那你考虑一下救命之恩以身相许?”

这是他头一次将那些见不得人的心思放在玩笑里漏出来。

“行。”

可是结果让人惊喜且出乎意料。

之后的日子里,两人明面上针锋相对,暗地里互相帮衬,私下里蜜里调油……

无论动物园还是酒厂都郁闷得很——一个已经很难对付了,那个多出来的碍眼玩意儿哪里来的!


总得来说,这段时间还算安稳,所以这家伙是太闲了吗?

工藤新一直觉不对劲,又把那张卡片翻出来看:


各位好好期待我的演出吧

人在教堂里许愿相守之时

枝玫瑰送上心意与祝愿

衣的宝石代表爱情永恒

将带走它以及你们的祝福

——怪盗基德参上


“帮忙写内容就算了,怎么还帮别人排版呢,看起来怪怪的……唉?!”

仔细看了一遍,工藤新一从脸红到了耳根。

“这个家伙!”

如果不是时间不允许,他一定先去黑羽宅把他打一顿——没见过在别人婚礼请柬上做文章的!别人看出来怎么办!

每一句的开头连成明晃晃的心意,摆在明面的爱与请求,邀请他共度余生。

“这个笨蛋怎么敢的啊啊啊啊啊!”


终于,到了婚礼当天,虽然中森警部依旧万分警惕,然而结果令他失望——这确实不是什么预告函,只有穿着基德cos服的新郎递上戒指,偷走了自己未婚妻的心。整个过程平静且浪漫,大家都纷纷送上祝福,只有工藤新一心不在焉——显然只有他知道这个教堂里等会儿会发生什么。

仪式结束,大家陆陆续续散了。


工藤新一独自回来,果不其然,刚才漆黑一片的礼堂里,蜡烛一排排燃起,照亮了地上的红毯,尽头的高台上,立着那个白色的身影。

他缓步走到台下,仰头望着上面的人,就像广场上的孩子盯着教堂屋顶上的白鸽那样,看着。

“名侦探,你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……能知道你的答案吗?”

新一没说话,拿出那张卡片,撕掉一小半然后甩了回去。

他接住了。

上面的内容变成了:


请各位好好期待

新人在教堂里许

一枝玫瑰送上心

嫁衣的宝石代表

我将带走它以及

——怪盗基德参上


最后的一列简直不要太显眼。

“你根本没有给我拒绝的余地吧,怪盗先生,或者说我的——爱人。”

基德嘴角一勾,从台上跳下来,手腕一翻递上一只玫瑰,红得热烈。

“今天不是蓝玫瑰?”

“这个场合,还是红玫瑰比较合适。”

一个响指,整个礼堂里的灯光亮起,那些爱和雀跃无处可藏。花瓣纷纷扬扬,撒了两人满头满身,乐声悠扬,将最俗套的浪漫编织成一场仪式,专属于他们的仪式。

这个氛围最适合接吻。

“蜡烛、玫瑰、接吻……下一个环节是不是交换戒指?”

“也不至于那么没创意,我俩不适合戴戒指。”

他手腕一翻,掌心躺着两枚红宝石胸针。

“放心,途径正当,你如果要看的话发票我也带来了。”

“倒也没这个必要……”

新一拿过一枚,替他别在胸口。

基德自然做了相同的事。

“在我心上了。”他将右手放上心口,捂住了那枚胸针。“你是我的了,名侦探。”

“嗯,是你的。”


他们在教堂里许愿余生共度,两人的故事源自第一次对上时那只漂亮的玫瑰,或许是不打不相识,或许是一见倾心——管它呢!反正此时的灯光下,两人胸前的宝石闪着漂亮的光。


“某人这次的预告函算是没完成吧,你自己写的,可是这次你可没有把宝石拿到手。”

“是啊,我也想,但是名侦探你肯定不乐意我干这种事,所以只好排个队咯——不过谁说我的预告失败了?”

“唉?”

“你看。”他递上那张被撕过的卡片,“你觉得我哪一条没完成?”

请各位好好期待我:新人在教堂里许愿,一枝玫瑰送上心意,嫁衣的宝石代表爱,我将带走它和你。

“哦,对,带走你。”

基德趁人不注意,打横一抱,一按按钮——两人就到了教堂屋顶上。


“……你今天没偷东西。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我们就不能走门吗!”

“可是——我的滑翔翼要在这里才能飞啊!”

纵身一跃,他们带着怪盗和侦探的浪漫,融进月光里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70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