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小柳(找不到地方跑路ing

究极托马单推人(在不理智的边缘疯狂试探);策瑜是本命,白鹊是使命,绫托是宿命;更多cp只嗑不动笔;更新与否取决于活动头像框是否戳我!别乱搬运!!!别乱搬运!!别乱搬运!

白鹊.医馆规则不怪谈

#一点都不恐怖的规则,真的!

#并非私心白鹊,因为可以说没有李白就不会有这张规则。

#OOC见谅


医馆规则:


命长的是赢家,踏进这里的一刻你就已经输了。不过没关系,死亡是免费的。并没有那么可怕,遵守所有注意事项就行。

    1、管住自己的手,不要到处乱碰,千万不要!不要按门铃,不要敲门!否则后果自负。

    2、医馆有且只有我一个医生,并且我在医馆时不会关门。看见医馆没开门请迅速离开,哪怕里面亮着灯并且能从窗户看到人影,那不是医生

    3、水龙头里流出来的透明液体没有任何问题。

    4、只要是水龙头里流出来的,都是透明的无色液体,不会是红色或者任何其他颜色——那都是幻觉。

    5、空气是无毒的。空气是不会对身体造成实质伤害的。

    6、医馆不提供饮用水,请自备。

    7、医馆有且只有一张门,其他的都是窗户,即使看见有人从那里进出,那也只是窗户!请将从窗户里进来的人当成幻觉。

    8、所有被白布遮住的地方请不要掀开,克制自己的好奇心。如果有其他人掀开了,请相信自己看到的都是幻觉。一定要记得这里是医馆,不是鬼屋!

    9、遵医嘱是最基本的,医生说的所有话都是医嘱。因不遵医嘱受到伤害的话,本医馆概不负责

    10、不要企图进入实验室,会输得很惨。注意:实验室没有牌子,而且门是关闭的。

    11、勤洗手是个好习惯。

    12、如果检查结束后医生开了一些价格不菲的,与病症毫无关系的药,也请务必按时按量吃,吃完为止。

    13、不要拿着从本医馆买到的药去向其他任何医馆或是人咨询,请绝对信任医生的医术,否则后果自负。

    14、从医馆拿到的所有药应该都是包装完好的,如果出现破损,请立刻找我更换。

    15、命不是廉价品,治疗很昂贵。请备好足够的医药费。

    16、医药费不一定是真金白银,珍贵的药材或者“珍贵的实验材料”也完全可以用于支付——如对此条规则有任何疑问,请直接忽略。

    17、如果看见有人违反了任何规则,请无视,不必提醒不必干涉。

    18、医生憎恶欺骗,在看的过程中请务必说实话,如实回答每一个问题,不要拿命开玩笑。

    19、医生有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和素养,不会迫害任何病人,所有手段都是为了救人。

    20、如果医馆关门期间有人需要救治,请在门外喊“救命”,等人开门。

    21、医生没有助理,有问题请不要询问除了医生以外的任何人,尤其是某个经常在医馆出现的,不守规则的,看着很面善的人。

    

(这些是张贴在大门外的部分,然而门的背面还贴着另一张小纸条)

   22、医生不是预言家,不会告诉任何病人准确的死期——如果听到了类似的话,请……

    23、我们为候诊的病人提供了茶水,多喝茶有益身体健康。23、茶水会影响药效,别喝。

    24、洗手间的门可以反锁,里面有洗手池。

    25、本医馆手术用的绷带一律为白色布制,不带有任何花纹;手术过程中为保证安全,将会在单独的、隔音的房间完成。

    26、看到这一条的,你已经输了。



李白像往常一样来到那家不起眼的医馆,照例来寻小医生。本来打算从窗户跳进去,却瞧见扁鹊在门外贴东西。


“小医生”

“嗯?你来了。”

“你这是……规则?医馆什么时候还需要这玩意儿了?”

扁鹊没说话,瞪了他一眼,这意思明显得很——你还好意思问?李白摸不着头脑,满脸写着茫然。

“上周,你翻窗进来,被几个病人看到并模仿,摔断了腿。”

“唉?”

“你也不是不知道,我不是个单纯的医生。这里平时也是实验室——空气里有点致幻的成分很正常不是吗?那几个人大概是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,慌不择路……”

“开门医馆,关门实验室。”李白盯着门上那张纸,“所以——你是开门神医,关门毒医咯。”

“与你无关。”

“小医生,你这话说的……”

“你在我的规则之外。”扁鹊神色如常,并无半点调侃或是玩笑的意思。“反正开门关门对你没任何影响,你一直都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。”

“我没想走!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……下次走门。”李白的注意力完全放到了那张纸上,一条条的看下去。世人都晓得,那些个条条框框的都圈不住剑仙——他有什么不敢?但是,从前追着他骂的小医生忽然告诉他,规矩都不必守,剑仙忽然怕了。“你别把我当幻觉。”

扁鹊一头雾水,着实被李白的反应闹了个满头问号。

“我解药都给你吃过了,毒又伤不到你,这规则本就不是写给你看的。不对劲——你闯我实验室几十上百次,现在怎么突然这个反应?还有,我什么时候把你当幻觉?”

“第七条……”

“这是写给病人看的。”扁鹊扶额,“如果不写清楚,到时候再有人学你走窗户摔了腿,我处理起来很麻烦!”

边上的人没有搭话,种种奇怪的迹象引得他偏头去看,只瞧见李白依旧面色凝重的盯着那张所谓的规则。


“你要真的不喜欢,我撕了。”

他边说边伸手去扯,却在半空被捉住了手腕。

“小医生。”

“剑仙,你到底在别扭些什么?”

“小医生你看着我。我承认自己随性惯了,之前你那些个医嘱也确实没怎么听……我像风,谁也抓不住,谁也拦不住……所以,你是不是——不打算要我了。”语无伦次,乱七八糟。


什么鬼?我们在说的是同一件事情吗?


扁鹊的震惊被自动翻译成了默认。

“小医生,我在想——如果我从现在起守你的规矩,你还愿意接着爱我吗?”

“我到底哪句话给了你错觉!”小医生无法理解,“你从哪儿来的这种担心?要不是你,这儿永远是最单纯的实验室。就是因为医馆重新开张,才会有这么多麻烦事。剑仙——我没法放下,仇恨也好,过去也罢;但是我答应你,不沉溺,不迷失。”

“现在医馆重新开门,我听你的做一个普通医生,虽然只是部分时候。”

“所以,你还要我如何呢?其他的我当真做不到了。”

回应他的是一个拥抱,轻飘飘的裹上来,缓缓收紧,直到呼吸声都清晰可闻。

“我想岔了。你的规则把我排除在外,我以为你也打算把我排除。”

扁鹊扭头去看门上那张无辜的玩意,花了两秒时间感叹这家伙的幼稚,然后花了两个小时安抚和解释。

评论(2)

热度(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