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小柳(找不到地方跑路ing

究极托马单推人(在不理智的边缘疯狂试探);策瑜是本命,白鹊是使命,绫托是宿命;更多cp只嗑不动笔;更新与否取决于活动头像框是否戳我!别乱搬运!!!别乱搬运!!别乱搬运!

策瑜.庙会

#实习之前最后一篇策瑜,有小小的无伤大雅别扭,但是还是甜的啦!

#回礼是关于周瑜的“没大没小”,可以说和正文关系不大✓1k+



“这冰淇淋烫嘴!”

“怎么可……你活该。”周瑜回头,瞬间不想说话——这家伙手上端着一盘油炸冰淇淋,这会儿被烫得跳脚。

“公瑾啊,同情心呢?我舌头好痛……”

“伯符!公共场合注意影响。”真的不想承认自己认识眼前这个毫无形象吐着舌头的家伙,孙策现在的样子像极了正在求摸头的金毛。

周瑜赶紧用力甩了甩脑袋,企图把这个奇怪的联想忘掉,然而手已经不受控制的碰到了他的头发。

“公瑾……”

啧,为什么会觉得可爱啊!

周瑜没再说什么,就着这个姿势在孙策脑袋上胡撸了两把,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他嘴里塞了一勺油炸冰淇淋的内心。

“嘶……好冰!”

“还痛吗?”

“没事,好多了。”

“那你赶紧吃,在等一会儿你就只能啃油炸外壳然后喝冰淇淋汤了。”

“啊,我的冰淇淋。”孙策的注意力瞬间转移到手中的食物上,暂时安静了下来。

“对了,公瑾你要……算了,你还是别吃。”

“嗯?怎么不问了?”

“天冷,你的胃受不了。”

周瑜转头,看他难得一本正经的样子,忽然起了逗弄的心思,“若我说——我想吃呢?”

“那就没办法了。”孙策毫不犹豫的迅速吃完最后两口,然后一把拉过周瑜吻了上去。

香甜的气息在唇齿间流转,温度攀升,驱散了寒冷——无论是冰淇淋的,还是冬天的。

“你就只能这样尝尝味道了。”


“孙伯符,这是在街上!”周瑜恼他不分场合,别扭的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——这人来人往的,也不嫌丢人。

孙策难得的没有第一时间低头认错,反而轻声问道:“……是我很见不得人吗?或者,我们见不得人?”

气氛瞬间变得奇怪,周围的热闹仿佛越飘越远,只剩下他们和无声的压抑。

“不是!”周瑜一下慌了神,难得的有些无措。“都不是,绝对没有!伯符,我……”

“那为什么街上不可以。”

“咳,人来人往的,影响不好。不是见不得人!只是我们的身份摆在这儿。”

“公瑾,今日放假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平日就是,总跟我强调身份,君臣之间,这样不合礼数、那样不符尊卑——主公要有主公的样子,这不可那不可……公瑾,工作时你将这层关系放到爱人的身份之前也就罢了,现在难得的闲暇你也要跟我扯这一套吗?在你眼里,我到底是你的上司还是爱人!”

周瑜没出声,有些呆愣的看着孙策。他从未想过这件事在孙策眼里居然如此严重,这么委屈吗?

“公瑾?”半晌没得到回应的孙策迅速回神,看见周瑜这副样子,迅速缓和了语气。“我没有逼你意思,也不是怀疑什么,只是有时候、偶尔会觉得……你太强调身份,分明你我之间不该如此生分。”

“委屈?”

“我知道你打小就懂礼……”


“伯符。”周瑜打断了他接下去的话,捉了他的手握在掌心,然后抬眼盯着他。“回答我,我要听实话。”

“嗯,有点。”

“罢了,怪我。”周瑜叹口气,“早知你会别扭我就该早解释。”

“公瑾?”

“没有生分,你是爱人,是家人,是孙伯符,是我的——至于我总是那些虚礼,不过是要表明态度。说到底你还是吴地之主,若是我仗着你纵着我就同你没大没小,你颜面何存?有些东西不是你不在意它就不重要的,有的问题往小了说是失礼,往大了说就会牵扯出巨大的麻烦:我敢保证,周公瑾但凡平日里被那些不服管的找到一丝错处,他们都会想尽办法到你面前告状;要么就散布谣言,说你识人不清。”

“我不会信那些家伙们的话!”

“是是是,我知道你不会。但是总有苍蝇在耳边乱叫很烦人不是吗?”

“拍死不就好了……”

“嗯?伯符?”

“是!利益牵扯复杂,要讲究权衡与相互制约——都记着呢!我有分寸。”

周瑜当然没有忘记正事,自然不可能在这个节骨眼上给孙策讲什么安内策略,赶紧绕开了这个话题。

“答应过你,今日过节不讲这些。但是既然你早不爽了就该和我说的,攒到现在被你吼一通,我险些反应不过来。”


回应他的是一个拥抱,霸道而蛮不讲理,完全不给反应的时间和挣脱的余地。

“对不起,我一下魔怔了。事实上你说的我都知道,我明白的,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——依旧不高兴我刚才的反应。”周瑜干脆卸了力,“因为现在不是在军营,也没有其他属下在边上。我还是反应那么大,对吧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可是我明明一没拒绝二没反抗。”

“所以——公瑾你是害羞!”孙策恍然大悟,然后就被捂了嘴。

“孙伯符!”

“唔唔,唔呜唔……”

“你闭嘴!”

“……”

周瑜扭过头不想看这傻子,然后把手撤了下来。

“呼,公瑾我懂了。”孙策忽然严肃起来,“所以上回在军帐里你也是……”

“那次不是!那时候我在思考策略,不能让任何事情打断思路。”

“可是抱一下而已,又不会——”

“心不静。”

“我以为公瑾次次都能心如止水,在你这里,那些作战地图、军务战报好像都比我重要。”

“伯符,我又不是和尚,也没断了七情六欲。而那些不是比你重要,说到底不过是我怕了,我怕你再失踪一次”周瑜苦笑,“护佑江东并非儿戏,前些年打起十二分精神还是被人钻了空子,差点害你丢了性命。”

“公瑾,那次是我大意,怎能怪到你头上?”

“而且我们的责任,你比我更清楚。”

不是不想随时亲近,不是不愿花前月下,只是不能;为了他们的共同目标,这些卿卿我我只能暂且搁置。

“自然记得,一统江东六郡之后,我同你许诺过——让百姓远离祸乱,安居乐业,让战火远离这片土地。”

“护佑百姓,让吴地成为梦想中的国家。”

“我的名字,将写在海上。”

“所有的敌人,燃为灰烬,没入大海。”

他眼中闪着的坚定,同年少时一样。


“至少到目前为止,我们做的不错。”周瑜环顾四周,灯火辉煌,人来人往,叫卖声此起彼伏,花灯点缀的庙会一派的热闹祥和。

“赤壁的战火,也未曾伤到这些手无寸铁的百姓,只是可怜那些战死的将士。”

“那一战若是败了,今天只怕是见不着这番景象。”

“要么我俩在地府过节,要么就在魏都的监狱里策划逃跑。”

“呸呸呸,说些什么瞎话!”

“无甚,公瑾辛苦。”

“怎么,你还真把我当下属了?就跟总结会上的腔调一样。”周瑜一挑眉,从孙策怀里退出来,与他十指相扣,并肩而立。“我是不是该谢谢主公关心?”

“公瑾,别闹。你知道我没那意思。”

“自然知道。这江山是我们一同打下一同守的,里面有我一份,分内之事又有什么辛不辛苦的。”

他们站在街边,静静看着人头攒动灯火辉煌。

“江东很好,我们也是。”


“公瑾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隐约记得我们今天是来逛庙会,而不是来巡查的。”

周瑜忍俊不禁,“是啊,不知怎么的又想起什么家国天下了。都怪你突然亲我,我本来只想吃点甜的,结果耽误这么久。”

“没事,还早。公瑾想吃什么?”

“油炸冰淇淋。”

“好……等等!说了不行,你胃会受不了。”

“小份的。”

“也不行,我们去买糖葫芦好不好?”

“不要糖葫芦。小份的冰淇淋,然后再给一半给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我就吃两口?”

“说好的,就两口。”

孙策最终还是败下阵来,拉着周瑜往卖油炸冰淇淋的摊子去了。

像一对普通的情侣,笑着闹着,融进熙熙攘攘的人群中。

评论(1)

热度(6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