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小柳(找不到地方跑路ing

究极托马单推人(在不理智的边缘疯狂试探);策瑜是本命,白鹊是使命,绫托是宿命;更多cp只嗑不动笔;更新与否取决于活动头像框是否戳我!别乱搬运!!!别乱搬运!!别乱搬运!

策瑜.大小姐!

#大概是孙策在海上失踪那段时间,周瑜和大小姐之间的事。2k7+

#有刀但是he,妹控属性有✓一句话备香

#回礼纯糖✓


“小姐坠河了!”

“……带路。”周瑜抄起手边的外套便冲了出去,报信的小兵赶紧跟上。

“这个月第几回了?”

“报告大都督,第三回。”

“这才月初!是伯符给她挖的池子不够大吗?一天到晚的就想往河里跳。”

本就军务繁重,加之内忧外患,周瑜就没有一刻是能放松的,这大小姐还时不时出点问题,换谁都焦头烂额。

周瑜赶到河边喊一声“大小姐”,孙尚香这才依依不舍的游回岸边,一边拧着头发一边唤道:“公瑾哥。”

“大小姐,这次又有什么理由?”

“左脚绊右脚了。”她的答案离谱却理不直气也壮。

周瑜叹口气,把她裹了个严严实实。

“我有没有说过,会感冒?回家一路这么远,万一吹了风,受了凉……”

“啰嗦!本小姐这不是好得很?”

“伯符有给你准备戏水的场所,你非要往河里跳?”

“大哥小时候都会带我来这里玩!”

孙策在海上失了音讯已经一年有余,生死未卜,凶多吉少。

周遭兵士无不面露哀伤,纷纷将目光投向孙尚香,无声的指责她不懂事——干嘛在大都督面前提起这事儿!


“回吧。这儿风大。”

半晌沉默之后,周瑜开口下令。

“公瑾哥……”

“大小姐还有什么吩咐?我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处理。”

“你需要休息。”

“大小姐少闯祸,我自然就得空休息了。”

周瑜轻咳一声,揉了揉太阳穴。

“我答应伯符,要照顾好你,要守好吴地,大小姐配合一点?”

孙尚香瞪了他一眼,转身就走。

大都督这才松了一口气,暗叹一声小祖宗,赶紧跟在她身侧,替她挡着风。

“大都督……”

“无事,这些事,伯符不在,理应由我来做。”


回府之后,周瑜立刻吩咐:“带大小姐下去沐浴更衣,熬一碗姜汤,务必盯着她喝掉。若是有任何情况,来书房找我。”

说完便赶紧回了书房,捡起桌上看了一半的军务继续审阅,直到明月高悬,也再没出来过。

“报!大小姐梦魇了。”

“身体可有异常?”

“医生瞧过了,并无大碍。”

“我去一趟。”

梦里的孙尚香不停的念念叨叨,一会儿大哥一会儿二哥一会儿公瑾哥的,怎么也叫不醒。直到捉了周瑜一只袖子才安分下来。

“阿香?”

“……”

见她睡得安稳了,周瑜起身要走,这边却又有闹起来的趋势。他只得把袖子再献出去,这回却被直接抓住了手——这下好,想金蝉脱壳都不可能了。边上的侍女十分有眼力见的搬来一把椅子,他也只好伸着一只手坐下,过了许久,见大小姐完全没有放手的意思,便冲着旁人吩咐:“下去吧,今晚我守着。”

这卧房比不得书房明亮,又安静,他本身就是强撑着,这下也不免挡不住困意,趴在床边睡了过去。


等他呼吸平稳,孙尚香偷偷睁了眼,长舒一口气,把手松了自言自语道:“大哥,我这也是为了嫂子好,你不至于为了这种事情吃醋吧?我装睡也是很累的。”

“嫂子啊,大哥失踪之后我都不敢这么喊了。”

“真不是我想惹麻烦,但是不这样,嫂子你连门都不出早晚在书房憋死,只有我出点事才能把你从军务里骗出来缓口气。”

“我可比我那笨蛋大哥聪明多了!”

“二哥赶不回来,嫂子你可千万不能垮了!不然被大哥知道了会心疼死。”

“大哥,你再不回来,真要出事了。”

杳无音讯比确认死亡更加可怕,那一点点的希望又何尝不是折磨?就像伤口——再深的伤口总有愈合的可能,而现在的周瑜总是忍不住揭开纱布去看,看一次裂开一次,痛苦一次。

周瑜睡不安稳,毕竟这个姿势也舒服不到哪里去,孙尚香彻底犯了难:她搬不动,周瑜再怎么说也比她的大炮重;叫人的话周瑜一定会醒,但是这种姿势睡一晚上肯定不行!

豁出去了!

“公瑾哥!”

“嗯?阿香……你怎么醒了,做噩梦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不怕,阿香,没事。”刚被叫醒的周瑜还有些迷糊,回话基本不过脑子,完全没有在意称呼问题。

“公瑾哥陪我睡。”

“嗯,我在,没走。”

“抱我。”

周瑜这下彻底清醒了,醒得不能再醒。

“大小姐,你……”

“我想大哥了,小时候做噩梦了大哥都会抱我。”

“您也知道那是小时候?”

“要不公瑾哥把刘备给我喊来?”

“……不行!”不给刘备使绊子已经是他这个当哥哥的大度了,怎么可能还助攻?


“冷。”

“我去给大小姐加床被子。”

等周瑜抱着被子回来,只看见孙尚香罕见的缩成一团,可怜兮兮,反常得很。大都督见惯了这小公主各种模样,却从未见过她如此脆弱——莫非是真的被吓到了?

凑近就听见她的控诉:

“大哥,我做噩梦了,你赶紧回来陪我,公瑾哥不肯……”

“阿香。”

“没事,公瑾哥你走吧,我不睡了。”

“我错了,抱你。”也不是没抱过,小时候阿香病了或是梦魇了,只要孙策不在都是他抱的。“睡吧,没事。”

周瑜和衣躺了,把孙尚香裹得严严实实然后隔着被子抱住。

“冷吗?”

“不冷了。”


一切都很完美,至少今晚不用担心周瑜半夜在书房猝死——他向来说话算话,说了不走那就一定不会半夜偷偷离开。

“大哥,我也算是为了嫂子操碎了心。”孙尚香腹诽,“你可千万别计较嫂子抱我这事儿。大哥,我也快撑不住了……”

这一夜没再出什么幺蛾子,周瑜难得的修整了一晚,第二天精神好上许多,堆积的军务一下子消灭掉不少。


孙尚香依旧努力闯祸,周瑜依旧无可奈何。


“大小姐,魏都有异动,你最近注意安全,千万小心。”

孙尚香点头应了。她明事理,在这种紧要关头自是不会去添麻烦,干些没脑子的事。

诸葛亮都被请来了,这次怕是会有一场恶战……

一同来的居然还有——刘备?!

“照顾好大小姐。”

“自然。”

“刘备,你怎么会来?”

“来保护我的大小姐。周都督特许的,他怕顾不上你。”

“本小姐才不用保护!”

“嗯,香香是最厉害的,那……我想你了,这个理由如何?”

“勉强接受。”


两人相拥,周瑜在远处扫了一眼,又把注意力放回手中的地图——说不羡慕是假的,说不生气也是假的。

“周都督,地图要被你扯烂了……”

“孙将军还没有消息?”诸葛亮放下工作,以昔日同窗的身份送来关心。

周瑜摇头苦笑,“司马那家伙是没下死手,但是当天风浪不小,又有吴地某些豪强从中作梗……我知是凶多吉少,但始终接受不了。失踪多少还有个念想,总之,这海再大也得把他找回来。无论如何,他也要回家的……”

“报!”周瑜话音未落,忽然来了急报,“大都督,江郡岸边出现陌生船只。”

“带路。”

周瑜暗自猜测是从魏都偷跑来的探子,边赶路边下令加强巡逻,严防死守。

“嫂——公瑾哥!”没走多远就被孙尚香撞了个正着,刘备也在。


“大小姐?”

“我跟备备在海边散——巡逻的时候、发现了一艘小船!”

“有人来报了,我正打算……”

“是大哥那艘小船!”

“什么?!”


“公瑾!”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称呼和声音。他被抱住了,就像之前的刘备和孙尚香。

“我回来晚了。”

周瑜摇头,将惊喜、委屈、和思念一股脑全部蹭在孙策怀里。

“回来就好。”

半晌沉默,时间仿佛静止了,久违的温暖肆无忌惮的在两人之间传递,带着爱与愧疚。

无人打扰。

不知多久,两人总算缓了过来。

“公瑾,瘦了。”

“怪你。”

“嗯,我的错。”

“吴地我守住了,阿香也很好,刘备我实在没防住……”

“阿香不是孩子了,她有分寸的。不必太过操心。”

“是啊,都会操心我了。”

“嗯?确定不是给你添麻烦吗?”

“不全是。”周瑜忍俊不禁,“反正亲哥回来了,你自己的妹妹自己管教!”

“是是是,公瑾辛苦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