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小柳(找不到地方跑路ing

究极托马单推人(在不理智的边缘疯狂试探);策瑜是本命,白鹊是使命,绫托是宿命;更多cp只嗑不动笔;更新与否取决于活动头像框是否戳我!别乱搬运!!!别乱搬运!!别乱搬运!

策瑜:一人开窍?全寝集合!

#为了诸葛亮的感情操碎了心的f3,高亮,当然还有起到分会场转播作用的孙伯符。

#稷下f4友情赛高,但是这个故事里可能集体降智(公瑾除外)毕竟和室友的幸福相比,OOC算什么?




“我只知道他的名字,仅此而已……”

“然后就一天念叨八百遍?我从心底里鄙视你,名字都知道了,其他的东西很难查吗?或者说——你觉得我们学校体院,还会有第二个叫赵云的吗!”周瑜对着这个降智的死对头兼兄弟万分无语,“你的脑子除了用来学习,能不能稍微做点别的!”

“你一个初中开始就私定终身的人,站着说话不腰疼。”某个小天才难得的不想和他斗嘴,只在纸上反复地划拉那两个字,“都说智者不入爱河……”

“我看你是快要在河里溺死了!”周瑜没好气的把那张画满了“赵云”两字的纸一把扯过来,“你还知道他的名字——搞清楚,现在赵云可能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!”


“怎么可能。”诸葛亮抬头,“除非他不逛学校论坛。”

“哦,现在你智商回来了?”周瑜白了他一眼,“那你怎么连赵云都只知道一个名字!”

“我不逛学校论坛。”

“……”

就在周瑜无语时,元歌和司马懿从外面回来了。

“你俩怎么回事?”司马懿把零食对着桌上一扔,“周老二你干嘛,审犯人啊?”

“师兄……你怎么了?”

“这家伙看上了体院的赵云。但是除了在这里写名字和念念叨叨之外,什么也不敢做。”周瑜把证据摆在两人面前,“你们可回来了,我是不行了,你们继续,伯符找我去吃午饭,先走了。”说完,立刻消失在众人面前。


“公瑾?你怎么了。”孙策揽过周瑜的肩膀,往食堂走,“没休息好吗,感觉你很累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他摇摇头,“就是听了一上午的‘赵云’,有点头晕。”

“赵云?体院的那个?”

“是啊,在学校论坛上很火的。”

“他是个挺好的人。”孙策点点头,“男妈妈一样。”

“唉?”周瑜有些诧异,“你认识他?”

“上学期的志愿者活动,我和他一组。”孙策摸出手机,“加了联系方式,但是平时没怎么聊,你要吗?”

周瑜显得很激动,“推给我一下!”

“公瑾。”孙策的手指顿了顿,“我也不差……吧?”

“人家诸葛村夫看不上你。”周瑜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,也不戳破,不哄人。“他心里只有体院那个赵云。”

“是诸葛亮要?”

“是啊,已经沦陷,无法自拔。”

孙策暗自松了口气,将赵云的名片推送过去。

“公瑾,那我呢?”他依旧不依不饶,哪怕心知肚明也一定要从周瑜嘴里听到答案。

“你是我的,不相信自己也要相信我的眼光。赵云是谁?我只是知道这个名字而已呀!”周瑜笑了,抓过他的手捏两下,“倒是你啊,我说你做志愿者那周都不怎么联系我,看样子那个赵云挺有吸引力?”

“天地良心我的小少爷!”孙策举起空闲的那只手,“我保证每次空闲都给你发了消息,而且那个赵云不认识诸葛亮也肯定熟悉你!”

“唉?”

“我每天在他边上念叨八百遍……”


这时,好巧不巧,孙策的手机传来了提示音。

常年不联系的赵云发来了消息——“孙策同学,你男朋友是不是有个室友叫诸葛亮?”

“能帮我要个联系方式吗?”

周瑜和孙策面面相觑,这算……两人看对眼了?!

孙策赶紧回消息:“我直接把你推给公瑾,让诸葛亮加你。”

“不了,我加他吧,是我该道歉的。”消息来得很快。

“道歉?”孙策偏头去问周瑜,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

“你以为那个天天泡图书馆的家伙怎么会认识体院的人?那天去图书馆的路上,被赵云的篮球砸了头。看到那张脸,又看见他的校园卡了……”

“……把诸葛亮名片推我一下。”


等到孙策和周瑜吃完饭回到宿舍——里面的气氛诡异得他都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踏进去。

“什……什么情况?”

“周瑜师兄!”元歌冲上去抓住了他的肩膀,“你总算回来了!快,大事件,那个赵云加师兄的微信了!快来看看这消息怎么回!”

“我以为什么事儿呢。”周瑜松了一口气,随后把路上发生的事情跟三人简明扼要的讲了一遍,然后也凑了过去:“看看现在什么情况?”

“他问诸葛怎么样了。”司马懿替诸葛亮开口,“现在村夫不知道该怎么回。”

“实话实说呗。”周瑜双手一摊,知道对面态度的他丝毫不慌,“你们总不至于还打算写篇小作文吧。”

“可是……如果说没事了,谢谢关心,不就把天聊死了吗?”元歌发问。

“所以说就要说还是头疼,不能让他觉得这事儿结束了。”司马懿开口。

“这样不会显得师兄矫情吗?”

“那总比话题直接断掉好吧!”


“你们够了!”周瑜赶紧叫停。“诸葛自己又不是没脑子,对吧?诸葛?阿亮。村夫!”

“啊、啊?哦,你回来了……”喊了好几遍,诸葛亮这才回过神。

“我忘了,他现在就是没脑子。”周瑜扶额。

“赶紧回消息,不然赵云怎么想!”

“哦……哦!”


周瑜悄悄拍了张照片发给孙策,并且配上文字——诸葛一人搭讪,结果全寝降智现场。

“赵云他们寝室更夸张,澜刚才给我发消息,说他们现在全在等消息。”孙策转发了澜给他的照片——那种庄重严肃,仅凭画面都能感受到。

“放心,在回了。这哪里是两个人之间的交流,这是两个寝室之间的掰头。”

“那你们不是赢定了?”

“难说——现在能保持理智的……大概只有我了。”


尬聊就这样在两人之间展开了。那些回复没有哪一条不被过度解读,毕竟两边都是木头并且心怀鬼胎。

哪里能有什么靠谱的建议呢?周瑜忙着和孙策汇报现场,只管看戏,元歌只爱傀儡,没有这种沟通的需求,司马懿妥妥是被追求的那个。至于对面——澜只会哄小姑娘,剩下两个估计也是狗头军师,要不是云亮二人看对了眼,这天早就聊死了。

“周老二,快点!这个消息怎么回?我和元歌的建议他都觉得不行。”司马懿直接把他拖回了群聊。

周瑜看着那一长串费心费力拼拼凑凑起来的聊天记录,拍了下诸葛亮的肩膀:“尴尬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么尴尬还能聊下去,你还担心什么呢?”

当两边都在努力找话题使聊天继续下去的时候,态度就非常明了,内容完全不重要。

“都散了,让他们自己聊。”周瑜挥挥手,“又不是你们要追赵云,一个个比当事人都激动。”

“你一个早恋的,闭嘴别说风凉话!”

“师兄难得动心,必须全力支持。”

“相信他的脑子,拼智商,体院全部一起上也弄不过他一个。”周瑜直接上手拽住了两个人的胳膊,拖走。“你们在这儿只会影响他的发挥。”

“官宣了说一声。”

丢下这样一句,诸葛亮面对的就只有关掉的寝室门,和一片寂静。


周瑜的话显然起了作用,诸葛亮的脑子多少回来了一点儿——怕什么呢,再怎么聊都没有比跟一个体院生聊线性代数尴尬吧。

“不好意思,刚才我室友在捣乱。”回过神来的某人,为了形象转眼就把室友卖了。

“没事,那个……我周三下午可以陪你去上选修的,虽然我不用学数学,但是我也挺有兴趣的……”

“啊,不用不用,你好好训练,篮球赛加油。”

“嗯嗯。”

“如果可以,在观众席给我留个位置吧——但是这次球可要拿稳。”

“好!”


聊天总算步入了正轨,一切总算带上了一见钟情该有的粉红色。


坐在奶茶店里的周瑜,也总算把注意力从手机上挪开了。

“成了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有伯符啊,赵云和澜一个寝室,澜和伯符一个部门,一直现场转播呢。”周瑜晃晃手机,“那边的寝室要炸了。”

“我们是不是也该庆祝一下?”

“有道理,他俩能聊上还得靠伯符,这得宰他一顿。”

“喊上孙策,这喜事他不请客说不过去。”司马懿迅速支持。

“你们这样敲师兄竹杠真的好吗?”

“他高兴着呢,根本不会在意那么多的。元歌你不是上周就说想吃火锅?”

“……嗯,好事值得庆祝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564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