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小柳(找不到地方跑路ing

究极托马单推人(在不理智的边缘疯狂试探);策瑜是本命,白鹊是使命,绫托是宿命;更多cp只嗑不动笔;更新与否取决于活动头像框是否戳我!别乱搬运!!!别乱搬运!!别乱搬运!

策瑜.饲养员

#忽然就想写一点幼稚的东西,不考虑OOC或者其他有的没的,就是单纯的想看这样一个故事。

#回礼是关于孙权的视角✓



“你哥真的很聪明。”周瑜对着孙权开口,这是在不知道第几次听见他抱怨自己的大哥脑子不好使之后,迫于无奈透露出的秘密。“真的,他只是懒得动脑子。”

孙权将信将疑,只说是情人眼里出西施,自家大哥这智商在公瑾哥这里不知道得翻上多少倍。周瑜见他这副点头都有些勉强的模样,为了孙策在弟弟眼中的形象,不得不冒着“虐待动物”的风险,抖落出那些久远的故事。

“伯符他考试会控分。”

“控分?就我大哥的成绩,本来就不怎么稳定,还需要控分吗?”

“我辅导他数学。”周瑜笑得满脸无奈,“之前定好了,只要有进步就有奖励。你大哥,每次都比前一次考试多一到两分,不多不少。我原来以为是巧合,直到发现他有一次考试空了一道填空题,但是老师喊他上台去做,写的过程简直完美。”

“啊?”孙权一愣,“所以我大哥他……”

“他会,但是不写。”

“但是就算我发现了又能怎么样呢?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,说好了只要有进步,那就不能管一分两分。所以后来,他表白的时候,我要他数学考满分。”

“大哥他的数学怎么可能考满分!”

“他当然不能。但是我也没有说过不考满分我就不答应啊?”

“那——公瑾哥你提这要求的意义是?”

“嗯……至少那绝对是伯符这辈子最认真的一场考试,也是他最在乎成绩的一次。”周瑜说着说着就笑了,“那天成绩出来,他的反应真的很可爱。”


那天,周瑜看着孙策的成绩单,装作完全忘记自己说过什么的样子,及其轻松的率先开了口:“不错啊伯符,数学这次进步了十几分。”

“公瑾……所以,我能再要一次机会吗?”

“嗯?什么啊?”

“下次!下次考满分……行不行?”

他拳头攥得很紧,黏黏糊糊的出了一层汗,肉眼可见的慌张——分明一点错没有,却像个站在打碎的花瓶前请求宽恕的孩子。周瑜自知玩笑开得过了头,这样欺负人回头不知道得怎么样才哄的好,现在顺毛摸还来得及吗?

“别为难自己,尽力就好。”他抓了孙策的手,把拳头揉开,然后把自己的手塞进去。“考试而已。”

“可是!”

“没有可是。”

“公瑾啊,你这是算……委婉的拒绝?”

“这算——被你算计之后的报复!你仔细想想,我当时说的什么?”

“你说……好啊,你数学考个满分给我看看?”

“还没想明白吗?”

“啊?”

“你表白,我说好啊。”周瑜干脆挑明了讲,“所以我拒绝你什么了?”

“那考试——”

“我说说而已啊,我的大少爷!”


“周公瑾!”孙策盯着眼前这个眉眼含笑的人,有些牙痒痒,但是显然没有什么很好的报复手段,只能虚张声势,将不满放进音调里,不痛不痒的。

“唉!我错啦。”周瑜赶紧应了,认怂的速度也丝毫不慢。“不是想耍你玩,不过是随口一说,没想让你认真嘛!”

“你说过的话,我哪句不当真?”

“是,我知道——你别生气,要不我让你骗回来?”

“哪敢啊我的小少爷,回头你又报复……”

“我保证没下次了!”周瑜靠上去,环住了孙策的腰,“我不报复,我抱你。”


这是一幅什么画面?空荡荡的教室,相拥的少年,凌乱的课桌和皱巴巴的成绩单……那些青涩的暧昧的暖的甜的爱恋——在晚自习下课后,悄悄的,不受控制的飘出来,装饰了他们的青春记忆。

同时也震惊了某个叫孙权的孩子。


“停!我记得。”孙权扶额,“那天帮老师改卷子走得晚,回家路过你和大哥的教室窗口,看见了。”

“难怪。”周瑜笑笑,“伯符说回家看见你欲言又止的,奇奇怪怪。不过还好是你路过,万一是哪个老师就麻烦了。”

“公瑾哥!”

“唉,在呢?”

孙权咬牙切齿:“你知道——我那时候感觉受到了多大的冲击吗!我两个哥哥抱在一起,明显有问题的那种抱!而且、而且……”

“可是你没有推门进来,甚至没有发出动静。”

“……因为,震惊之后,就感觉没什么不对了。公瑾哥,我是真的被吓了个半死,但是下意识不想破坏你们的氛围。我也好,阿香和爸妈也好,都习惯了你在大哥身边。”


“仲谋……”周瑜没想过孙权还有这么个心理过程,他和孙策在一起从来没有遇到任何阻力,也就自然的忽略了——这段感情似乎没有,或者说不该那么风平浪静、顺理成章。

“或许在我们的认知里,能收了大哥的,只有公瑾哥你吧!”孙权笑了,“后来我才知道,爸妈早在你们没在一起的时候预见了这个结果,并且说服了自己,我反而是最晚发现的那个。”

“咳咳。”周瑜并不想回忆两家父母逐渐变得八卦的眼神,“什么叫收了,说得伯符跟妖精似的……”

孙权认真的回答:“公瑾哥,你知道你和我哥像什么吗——像大熊猫和他的饲养员。”

收起锋利的牙齿和爪子,可以随时露出肚皮撒泼打滚,不设防;分明是战力爆表的凶兽,在饲养员面前却只会撒娇卖萌抱大腿,又憨又傻。就算生气了,一个苹果,一份盆盆奶就可以完美哄好,完全不记仇。

“大哥在你面前,真的完全不一样。”

周瑜忍俊不禁,“噗,伯符要是知道你这样说他……”


“我没意见啊!”孙策从书房探头出来,“那公瑾养我一辈子就是了。”

“大哥?!”

“伯符?”


“嗯,我听见了,公瑾是我的饲养员。”

“得了吧,仲谋瞎说的你也跟着他闹?”

“啊……公瑾不想养吗?”某人故作失望装可怜,奈何周瑜偏偏吃他这套——毕竟没有一个饲养员能逃过大熊猫的卖萌攻击。

“养养养!”

“公瑾最好了,来抱一下?”

“嗯。今晚想吃什么?”

“公瑾喂我吗?”

“少贫,孙伯符你今年多大啊!”

“我多大公瑾你很清楚啊……”

“闭嘴啊!”


两人忙着腻腻歪歪,完全忽视了——

“大哥、公瑾哥——我还在啊!”

权崽看着抱在一团的两人,内心抓狂并且踹翻了这碗狗粮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