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小柳(找不到地方跑路ing

究极托马单推人(在不理智的边缘疯狂试探);策瑜是本命,白鹊是使命,绫托是宿命;更多cp只嗑不动笔;更新与否取决于活动头像框是否戳我!别乱搬运!!!别乱搬运!!别乱搬运!

策瑜.你会

#王者荣耀设定,另类的破镜重圆,3000+,he

#糖分有但是不超标,梗是不记得哪里看到的了

#回礼是一些小番外



“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你在街上看到安然无恙的我,你是会转过身逃跑,还是过来紧紧抱住我?”

周瑜已忘记那时是如何回答的,多半是嗔他为何问些这般不吉利的,然后一扭头不再搭话——周家小公子向来听不得某人把“死”字挂在嘴边上,哪怕是玩笑。

孙策每每只要见他这样,瞬间就熄了闹他的心思,赶紧顺毛摸;各种道歉赔不是的话变着花儿的说,不带重样的,语气诚恳,态度端正,表情认真……往往不过那么几句话的功夫,周瑜就消了气灭了火——无伤大雅的玩笑话真的不必如此上纲上线,再冷着脸倒像是无理取闹了。

可谁知,偏就是这话……一语成谶。

衣冠冢前的酒香未散,它的主人却像个没事人一样出现在人群中?!标志性的衣着和发型,从眉眼、动作到表情——各种细节都指向那个不可能的答案:这就是孙策孙伯符。

而且,有影子。

巡街的大都督自然注意到这熟人,眼神交汇的瞬间,四周的一切仿若自行消散,就连空气都缓了流速,一声“公瑾”跨过时间,穿越纷扰,久违的砸了过来,直叫那向来能够掌控全局之人站立不稳。

周瑜疾步上前,在那人面前站定,却无视了他张开的双臂。

“别闹了,元歌……”一抹苦笑爬上嘴角,声音带着明显的颤抖。“收回去。”

“孙策”瞬间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名垂着头的少年和一支傀儡。

“周瑜师兄……”

“我没事。你以后,莫要再开这种玩笑。”

“可是,明明很像了。”元歌嘟囔着,字句在嘴里嚼来嚼去,“魏都那边的动作越来越大,诸葛师兄让我来——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周瑜颔首,“辛苦了,麻烦转告一声,公瑾知道轻重缓急,不会因为任何个人因素影响大局。”

元歌没再说什么,点点头便消失在原地。

“再像他,也不是他。”

一声轻叹随风散了,带走所有的哀伤怀念与情愫,现在没空胡思乱想;江东现在需要的,只是那个杀伐果决,运筹帷幄的铁血都督——那个温文尔雅的周公瑾,早就随着孙伯符一起消失在海上,葬在江郡的衣冠冢里,成为百姓们嘴里流传的一个个故事。

该巡的街、该批的军务、该定夺的事、该检查的防御、该安抚的百姓……一样不落,尽职尽责。理所当然的换来了数不尽的赞赏和尊敬,却唯独少了那一声:“公瑾,辛苦。”

不能倒下,因为身后空无一人;不能倒下,因为身后是江东所有人。

太累是会出现幻觉的。

周瑜在自己亲手创造的火海之中,又一次望见了那个熟悉的小船、锚、头巾,熟悉的招式、熟悉的武器……

一个恍惚,差点被伤了要害。条件反射的一侧身,利刃蹭破了左边的胳膊,血腥味伴随疼痛传来。周瑜回神,一把火下去,偷袭的家伙尸骨无存,飞灰没入海里,被浪花吞了个干净。

风卷烈火,烧出了一往无前的气势,敌人节节败退。那艘小船也杀出一条血路,向周瑜所在的战舰靠近。

“报!大都督,有不明船只从侧翼靠近,是否……”

“退下。”

“大都督,属下担心会对您不利。”

“退下!”

流火之矢,东风浩荡。周瑜将全部的精力放在了主战场,左侧却再无敌人偷袭得手——那艘小船的主人必然不是敌人。

大局已定。

蜀地军师迎来了凯旋的将军,而东吴大都督被抱了个满怀。

“对不起,我回来晚了。公瑾,辛苦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场仗,赢得漂亮!”

“……”

“公瑾?公瑾!”

撑了太久的人,一放松下来便昏睡过去。

孙策将怀里的人打横抱起,在一众老将惊诧的目光中,快步回了营帐。有些新兵想拦,无一例外被敲了脑袋。

“这是我们主公!”

周瑜再清醒时,睁眼瞧见的是熟悉的摆设——这是回来了?刚想支撑着坐起来,就被一只手阻止了。

“事情处理完了,你多歇会儿。”

“幻……幻觉?”

孙策只觉得这样的周瑜可爱,却没有再逗他的心思,攥了他一只手在掌心摩挲。“有温度,摸得着,不是傀儡。”

“伯符?”

“在。”

“孙策。”

“嗯,在。”

“义兄……”

“我在。”

周瑜也不说别的,只用各种称呼将孙策翻来覆去的喊,一遍又一遍,孙策也不厌其烦的答,一声又一声。

喊着答着,周瑜就被孙策搂进了怀里,声音被衣物过滤得只剩下意味不明的音节,断断续续的。

“公瑾,辛苦了。”

孙策擅长顺毛,却不会哄人,只能顺势摩挲着他的背,轻轻拍两下,将小时候学来哄阿香的那一套原封不动的搬过来,嘴里还别扭的念着“哦哦哦”。

怀里的人逐渐平缓了呼吸,身子又开始抖了起来,最后忍不住笑出声。

“孙伯符!你在这儿哄孩子呢?”

“我在哄你。”孙策蹭掉周瑜眼角挂着的水珠,“有那么好笑?”

“我想起你小时候哄阿香,越哄越糟糕……”

“公瑾,这事儿你能忘了么?”

“很遗憾,我记性不错。”

两人又闹过一阵,总算是都收了情绪。

“回来就好,叫人把那衣冠冢拆了吧,碍眼还不吉利。”

孙策点头,然后又开了口:“公瑾,魏都那个……没有对我下死手。但是海上风浪太大,我的小船又出了故障,没法及时回来……所以……”

“避重就轻。”周瑜伸手对着他脑袋敲了一记,“分明是死里逃生的,在这儿讲的倒是轻松。”

“公瑾?”

“得到消息我就去查了。在海上寻了你数月,并未找到踪迹,甚至抓到的人都审不出什么。后来元歌帮我带了一张纸条,司马写给我的——四个字,凶多吉少。后来,内忧外患不断,我得到一些消息但却无力考证。”

“我被人所救。”孙策道出了实情,“清醒时在海底,其余的我一概不知。”

“果然,魔道的力量。”周瑜拨弄着掌心的火苗,“无论如何,结果目前看来还不错。虽然其中关节我都还没想明白……”

“那就别想了,先休息。你的伤如何?”

“小伤,无碍。”周瑜抬了抬胳膊,顺势转移了话题。“还有一点很奇怪,战时你是如何躲过蜀地那些人的?作为盟友,他们如何会让可疑船只靠近我?莫非他们存了别的心思!”

孙策闻言,微微一愣,而后便不自在的轻咳两声,斟酌着开口:“那个,公瑾……在战前我已经见过诸葛军师他们了。”

“什么!”

“我驾船回吴地,结果刚上岸就碰见诸葛军师和赵将军……”

“所以,诸葛那小子不让你来找我?”

“他说想要更好的保护你,就先别出现,在战场上从侧翼……”

“你就听了他的?”

“嗯。”

“孙伯符!你没脑子吗?一个人,单枪匹马!他在拿你做棋子,你就这样着了他的道?”周瑜忽然激动起来,一把揪住了孙策的领子。“保护我……一不小心你命就没了!万一我没认出来,万一我把你当成了魏军的诡计,万一我军失手,万一敌人太多……”

“很危险,我知道。”孙策赶紧解释,“我错了,对不起。但是再来一次我还是会这么选。我坚信你会认出来的,至于那些家伙,根本伤不了我——我现在不是好好的?而且公瑾,正因为知道是你在前线,我才敢冒这个险。”

也正是因为是你在,我才会去冒这个险。

周瑜的手渐渐的松了,被轻柔的从领子上摘下来裹进掌心;身子也卸了力,斜靠在孙策怀里,不再动作。

“对不起,公瑾。我……”

“罢了,同样的情况换了我估计会做和你一样的选择,现在又有什么资格怪你?”

“没有下次了,我保证。”

“这事儿过去了,我们来说点别的。”周瑜抬头对上他的眼睛,“这样一来有些东西就能解释了,元歌拿傀儡试探我的事情你是不是知道!他向来不喜节外生枝,更何况大战将近,又怎么会有心思开这种玩笑。”

“是。”孙策承认的毫不犹豫,“毕竟死而复生太过于蹊跷,诸葛军师觉得这样预警一下之后你在海上看见我,下意识也不会把我当成敌人,最多把我当做元歌的傀儡。而且我、我也好奇……小时候的那个问题的答案……”孙策的声音弱下去,头也跟着垂下去,边说着还瞟两眼周瑜的神色。

“伯符,元歌的傀儡真的很像你,从外形,到声音,甚至细节。但是我知道不是——”周瑜的回答文不对题,“我在原地,等了三秒。”

孙策了然,忍俊不禁:“若真的是我,怎么可能等的了那么久。”

在人群中看到你的那一瞬间,我就该向你靠近才对。

“所以,答案就是——不会跑,也不会抱住你。判断这一切是否是真实的,最简单的办法,就是站在原地。”

“如果那个人真的是我,一定会主动去抱你。”

劈风斩浪,向你而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